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康师傅方便面半年三度提价 碗面下月涨价0.5元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22日01:08
[提要] 康师傅方便面又要提价了。康师傅将于4月1日起对部分桶装面进行提价,每桶提价0.5元,涨幅为10%-15%。据悉,桶面约占该公司方便面销售量的30%。厂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提价是迫于对部分桶装方便面产品的配料进行了升级,肉料的含量增加了,加之原料成本方面的压力…[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李冰)康师傅方便面又要提价了。因物流和原料成本高企、产品毛利率下降,康师傅将于下月起对部分桶装面进行提价,涨幅达10%-15%。

  昨日,康师傅发布年报称,该公司2010年实现盈利4.77亿美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24.42%,但是去年全年整体毛利率下降6.2个百分点至28.43%。其中方便面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2.62个百分点至28.83%。康师傅方面表示,由于物流配送受极端天气影响,导致运费上涨,同时面粉、棕油等各项原料价格持续上升,对利润产生压力,造成方便面业务毛利率下降。并表示:“经过综合评估生产运输成本环境后,集团将适当调整方便面部分产品价格,以维持利润增长。”

  随后,记者致电康师傅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康师傅对部分桶装方便面产品的配料进行了升级,肉料的含量增加了,加之原料成本方面的压力,将在4月1日对这部分产品进行调价,每桶提价0.5元,涨幅为10%-15%。据悉,桶面约占该公司方便面销售量的30%。

   这已经是近半年以来康师傅的第三次提价,此前两次调整的均为袋装面价格,这是近期对桶装方便面的第一次调价。

    去年10月,康师傅对外宣布,将于当年11月1日起对其所有方便面产品中营销占比达三成的“经典袋面系列”进行调价,由每包2元调至2.2元。今年2月,康师傅又向本报记者表示,公司已经向全国范围内的供应商下发通知,建议将包括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鲜虾鱼板面等在内的袋装方便面终端零售价格提高0.1元。

    而纵观康师傅三次提价的原因,无一例外地都是“缓解成本压力”。此次,康师傅也表示,原料价格上涨使得业界毛利率普遍大幅降低。

  记者昨日分别致电统一和白象方面进行询问。统一新闻发言人杨寿正向记者表示,公司年报目前尚未公布,而公司规定在年报公告前不能予以说明。白象新闻发言人邓敏则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并不知道产品的毛利是否出现变化,但是公司目前并没有产品提价的计划。

  康师傅年报还引用AC尼尔森2010年12月报告指出,康师傅在中国方便面市场的占有率为55.8%。业内专家分析称,康师傅作为方便面行业老大,每次提价均会引起行业跟涨。“何况利润率下滑是全行业性的问题,要保证收益,企业通常会通过涨价转嫁压力。”

  作者:李冰

  相关新闻:康师傅家乐福“两毛钱”战争:谁能挺到最后

  公众质疑:五粮液茅台康师傅:雷人的涨价理由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