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西方国家对利比亚防空设施进行重点打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2日01:57
  新华社的黎波里3月21日电

  (记者 辛俭强、李腾)作为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的第一步,西方一些国家连续两天来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及首都之外地区的防空系统进行了重点打击。据利比亚媒体报道,利比亚防空系统遭到比较严重的破坏。

  据利比亚官方称,20日晚间在首都的黎波里领导人卡扎菲驻地阿齐齐亚兵营附近遭受导弹袭击,其中被摧毁的一幢建筑物是利比亚武装部队的指挥和控制中心。

  利比亚官方称,19日的黎波里近郊遭到西方一些国家空中打击后,利比亚的一些军事和民用目标遭袭。19日和20日连续两天夜间,西方战机频频光顾的黎波里上空,的黎波里的防空部队向空中发射密集炮火对西方战机进行还击。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迄今已造成64人死亡,150余人受伤。

  利比亚目前天气晴好,能见度好。西方战机这两天主要选择在夜间飞越的黎波里上空进行空中打击和侦察任务。据报道,参与对利比亚军事打击的西方国家联军飞机主要有美国B-2隐形战机、F-15战机和F-16战机、法国的“幻影”-2000战机以及英国的“旋风”式战机。联军飞机还使用电子干扰措施反制利方的导弹追踪系统。

  两天来,的黎波里市内白天的局势基本正常。民众生活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市场上食品、蔬菜、水果等基本生活消费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西方国家的军事打击激起利比亚民众的强烈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情绪。每天下午利比亚人工作下班或学生放学后,的黎波里街头都会出现群众抗议西方军事行动、支持领导人卡扎菲的示威游行。在位于市区的卡扎菲驻地阿齐齐亚兵营内外,有很多民众聚集。他们表示将组成人体盾牌保卫国家。

  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0日宣布将向民众发放枪支弹药的讲话后,这项工作已经开始。新华社的黎波里报道员说,只要到政府部门登记,利比亚市民就可以领到枪支弹药。目前,在的黎波里的街头时常可见武装人员和普通民众持枪朝天鸣枪示威的场面。★

  作者:辛俭强 李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