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专家预计国内房价5月前将现拐点 现处胶着状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2:42

  房价“拐点”5月前出现?

  胥会云

  为期4天的“上海之春”春季房展会近日落幕,遭遇了参展商锐减和人气不足的尴尬。

  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3月14日~3月20日)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7.02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了11.4%,但依旧处于低位;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96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4%。

  “现在成交量的拐点确实已经出现,但成交价格的拐点还没有出现。”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联席执行总裁丁祖昱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新华社昨天发文指出,专家认为,2月楼市受新“国八条”调控政策影响较大,成交量锐减,但房价依然没有大幅下降,说明买卖双方处于胶着状态,预计房价5月之前将出现拐点,即环比下跌城市将多于上涨城市。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称,快则3月,最可能是4月,最迟不会超过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将出现首次下跌,也即房价出现“拐点”。在新“国八条”和限购令等政策的调控下,投资投机性需求多数被挤出市场,而主要由刚性需求者购买的中小户型较为乐观,改善性需求集中的中大户型的情况介于二者之间。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研究经理刘渊认为,房价虽经“重拳”调控,仍未下跌,主要原因在于宽裕的流动性推高整体市场,知名房企资金面并不紧张因而缺乏降价动力;刚性需求及财富保值增值需求支撑市场。

  今年2月起,随着限购政策在重点城市全面铺开,购买力强大的投资改善类需求受到极大抑制,观望气氛重现,短期内自住需求成为市场主力,高端住宅成交低迷。同时,开发商也受到更严格的税收、融资限制。刘渊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商品住宅成交价格在3至6个月内出现调整难以避免,但潜在购买力依然存在,未来房价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