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加拿大战机首次进入利比亚执行“禁飞区”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2:19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21日报道,加拿大空军的CF-18“大黄蜂”战斗机已经进入利比亚领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行动。

  报道说,加拿大战斗机将在21日晚上执行对利比亚轰炸任务。

  加拿大国防部长彼得·麦凯20日说,加拿大空军的6架CF-18“大黄蜂”战斗机已经进驻意大利西西里岛某空军基地,在两天内可以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尽管利比亚18日宣布,利比亚接受联合国的决议,立即停止所有军事行动,但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战机或舰艇19日起向利比亚有关目标实施了军事打击。利比亚官方20日说,袭击已造成64人死亡,另有150人受伤。

  自2月份利比亚局势动荡以来,加拿大已在利比亚的邻国马耳他部署了1架C-17“全球霸王III”、2架C-130J“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及一支13人的侦察小队,在利比亚海域部署了载有240人的“夏洛特敦”号护卫舰。(记者 张大成)

  作者:张大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