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和海啸遇难及失踪者超2万 88万户断水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22日02:16
3月21日,日本气仙沼,一男子清理自家已变成废墟的房屋。

  根据日本警察厅2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在大地震和海啸中的遇难者、失踪者总数已超过2.1万人,其中遇难人数为8805人。受灾最重的宫城县的官员呼吁首相给予更多的援助。

  仍有88万户断水

  日本警察厅21日说,截至当地时间21日21时,日本大地震及海啸已造成8805人死亡、12654人失踪。当天早些时候警察厅公布说,有4080具遗体的身份已获确认,其中的2990具遗体被家属认领。

  此外,全日本大概还有34万人在避难,他们目前正居住在遍布全国16个县的2070间避难所里。

  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目前可以确定受损的公共基础设施已达6400处,损失额为765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9亿元)。而对重灾区岩手县的调查仍未能展开。此次调查的公共基础设施中未包括机场、铁路、学校及农田等。

  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1日中午,日本东北和关东地区仍有11县88万户处于断水状态。厚生劳动省已派出325台应急供水车输送饮用水。

  宫城知事致信首相要援助

  千叶县消防部门证实,在该县燃烧了整整10天的一家炼油厂大火当天终于被扑灭。11日地震后,千叶炼油厂油罐发生爆炸,并烧至炼油厂区,有3名工人受伤。

  目前受地震灾害影响最重的宫城县的救灾工作还在紧张地进行,但首相菅直人21日上午取消了原定于当天对宫城县石卷市避难所的视察。首相府给出的理由是,恶劣的天气让菅直人乘坐的直升机不能安全起降。

  宫城县知事21日在灾区视察,并在石卷市通过到访的民主党议员向首相菅直人转交了一封亲笔信。他要求政府加大对当地的援助和重建力度,特别提到要求增派自卫队员参与救援。(张乐)

  【灾情直击】

  全球第二大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称,预计该公司为日本地震和海啸灾难支付的赔偿金总额将为12亿美元左右。

  【国际援助】

  普京21日下令100天内向日本输出400万吨天然气,同时建议从萨哈林地区为日本提供电力。

  【核电安全】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21日表示,他相信日本核事故最终会得到“有效解决”,国际社会将协助日本政府化解这次危机,将事故的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