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保监局提示:银行保险应这样购买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3:55
  本报讯 购买银行保险应注意什么?3月17日,山西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为消费者提供了五方面注意事项:

  确认向你推销的销售人员具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关注银行所售保险的保障功能。以分红险为例,它首先是保险,所以购买时应关注其保障功能。

  根据家庭的经济实力和保障需求,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如分红险,变现能力较差,短期内有大笔开支的家庭应慎购。否则如果中途退保,投保人只能按保单的“现金价值”退钱,可能连本金都难保。

  仔细阅读条款和产品说明书内容,明确除外责任、缴费期限、退保费用、犹豫期、客户本人签字等事项。

  关注银行保险的收益。例如,分红险的收益来自保险公司给付的基本利息和红利。基本利息是确定的,红利是不确定的。决定分红水平的是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和经营盈余,所以产品说明书或保险利益测算书中的数字只是对未来收益的假设,消费者在购买时不应轻信代理人对红利的承诺。 (本报记者)

  (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