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手机充电器国家标准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3:55
  2007年,我国颁布了手机充电器国家标准,并在国内市场强制实施。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的手机充电器标准与国际标准完全兼容,但安装在手机上microUSB接口的充电功能还不完善。

  早在2006年12月,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编制的移动通信手持机充电器及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正式由原信息产业部发布并强制实施。由于《方法》首次对国内手机充电器做了较为详细的统一要求,因此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手机充电器的“国家标准”。

  目前,我国统一的手机充电器标准则采用的是 “电源适配器+数据充电线”的自由配置方式,主要硬性规定的是电源适配器一端的规格。我国的标准规定是,电源适配器必须具备USB输出端口,但是在充电/数据线上则允许不同的厂商在连接手机的那端采用不同的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欧盟采用的统一充电器标准和中国制订的充电器标准虽然并不完全一致,但所幸的是两者之间可以兼容。业内预计,手机充电器标准的统一还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演进,未来有可能统一为微型microUSB接口。而国内厂商也正在逐步弃用目前的小型miniUSB接口,向更为通用的微型USB接口靠拢。

  (编辑:张星秀)

  作者: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