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总统强调俄罗斯不会出兵利比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4:24
  2011年3月21日,一次导弹袭击已经对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基地造成了广泛的破坏。被带至的黎波里Bab al-Aziziya兵营的记者称四层高的行政楼已经被夷为平地。

  中新社莫斯科3月2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1日表示,俄方不会参与任何在利比亚设置禁飞区的行动,也不会派遣任何军队人员。除非将来在利比亚需要维和力量和调解争端,俄罗斯将乐于参与。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一贯支持通过和平手段调解利比亚的内部问题,同时对该国局势予以最大关注,并毫无保留地谴责利比亚当局及反对派领导人针对其人民的举动。基于以上因素,俄罗斯支持联合国安理会1970号决议并对1973号决议投弃权票,以保护平民安全,避免冲突升级。

  他解释说,俄罗斯没有在1973号决议投票中行使否决权,是因为该决议并不是错误的,但未完全体现俄方对利比亚局势的观点。他说,遗憾的是,目前事态的发展表明,现实的军事行动开始了。“这当然是不容许的”。他表示,希望参与实施禁飞区行动、以及动用武力的所有国家应当明白,所有以利比亚人民名义进行的行动,决不能造成人员伤亡并导致利比亚国家的分裂。

  梅德韦杰夫称,由于在利比亚采取的军事行动造成民用设施遭难,并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已造成无辜平民死亡,“这表明,参与动用武力的国家的行动并没有取得成功”。他希望国际社会采取一致行动,在利比亚实现和平,并采取彻底措施,防止在非洲及其他国家出现冲突蔓延。

  他同时表示,应谨慎评价目前的局势,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使用会导致文明冲突的表述方式,例如“十字军东征”等字眼,否则“一切都可能以比今天还要糟糕得多的方式结束”。

  俄总理普京当天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利比亚局势的1973号决议是“不完整的,有缺陷的”。他说,该决议让人想起中世纪时关于进行十字军东征的号召,实际上是允许对一个主权国家为所欲为。他指出,俄罗斯没有支持这一决议。

  普京同时谴责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并对美国的对外政策提出严厉批评。他说,俄罗斯对美国在国际舞台频繁使用武力的草率行为感到不安。“发生在利比亚的事件再次表明俄罗斯巩固国防的方针是正确的。”

  作者:田冰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