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欲将自制飞机捐给博物馆 曾飞行20多次(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22日06:18
昨日,双桥区,曾强在家门前的院坝内,调试自己制造的飞机。
昨日,双桥区,曾强在家门前的院坝内,调试自己制造的飞机。

曾强欲将自制飞机捐给博物馆
曾强欲将自制飞机捐给博物馆

  昨天,在双桥区一个农家院坝内,停着一架红色的飞机,机身是用钢管造的,机舱则是钢丝、铁皮做的。24岁的曾强看着它,眼里流露出自豪。

  这是曾强历时近一年制造的,在成功飞行了20多次后,他决定把这架飞机捐给博物馆。“捐出我的飞机,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参观这架农民造的飞机,让更多有飞行梦的人圆梦!”

  他的腾飞号,真的腾飞了

  10年前,曾强开始对飞机着迷。虽然他后来成了个民间艺人,但造飞机一直是他的梦想。

  2009年10月,在成功造出不少飞机模型后,曾强开始自己学着画图纸,到镇上的五金店请人按图打磨不锈钢的支架。2010年9月,花费了5万多元,他终于造出了第一架小飞机,飞机长7米,宽9米,重100多公斤。曾强为它取名“腾飞”号。

  2010年9月30日,“腾飞”号受邀到梁平参加航展,可惜飞机因为发动机故障没能飞起来。从梁平回来后,曾强一直琢磨着让“腾飞”号真正地腾飞起来。

  2010年11月的一天,在排除故障后,“腾飞”号开始试飞,10多个好朋友从四面八方赶来帮他的忙。有的抬机翼,有的抬机身,好不容易才把这个大家伙推到村子附近一段新修建的公路上。

  “把前轮拉起来20厘米,保持速度,缓降……”随着“嗡嗡”声响起,红色的“腾飞”号真的飞起来了,虽然离地只有3米多高,飞了不过10多米,但也算成功了。

  飞行20多次,跑坏3个轮子

  飞机的第二次飞行是在央视科教频道的镜头下完成的。节目播出后,大足一带的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到他家参观“腾飞”号。

  “腾飞”号要助跑300米,速度稳定在60公里左右才可以离地飞行一小段。曾强的飞机轮子就像搬运工人使用的推车轮子,难以支撑60公里的时速,损耗很严重。

  首次试飞时,飞机的右后轮在滑行前就突然坏了,在众人推动下的飞机就像一个右腿有伤的人,“一跛一跛的。”不过,外地前来参观的爱好者给他进行了指点,马上换了一个新的。

  如今,“腾飞”号已飞行了20多次,每次飞行时间不长,但轮子已跑坏3个。“以前觉得轮子不重要,但要飞机起飞,轮子相当重要,甚至和机翼是一样的重要。”曾强说。

  将飞机捐了,再造第二架

  “现在,我准备将它捐给神州航空俱乐部博物馆。”前几天,他致电俱乐部的负责人谢东,主要目的是想让更多的人来看他造的飞机。“我们农民也能造,如果有钱还可能造得更好看,以后我老了,还可以跟儿子说,我曾制造过一架飞机,现在博物馆中,能让飞机飞起来,此生无憾。”

  据了解,神州航空俱乐部博物馆位于江津农业园区。目前,基地已花几十万元从北京购回一架歼六战机展品,并会逐渐收藏各种飞机模型。

  曾强说,他已经开始试制第二架飞机,到时也会到江津去开着“腾飞”号再飞一次。

  本版文/重庆晨报记者 陈军 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