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射箭走进校园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6:25
  锡伯族是一个善射的民族。自古以来,射箭就是锡伯族人民喜爱并擅长的一种运动。在沈北新区,就有一所以射箭项目为特色的学校兴隆台锡伯族学校。

  2009年3月,兴隆台锡伯族学校被辽宁省射箭管理中心授予“辽宁省射箭项目重点学校”,成为辽宁省中小学首家射箭项目重点学校。2010年5月,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射箭项目重点学校”。经过几年的发展,学校培养出的射箭队已在省级乃至国家级的多次体育赛事中获得奖项,更印证了学校的成功特色之路。

  “传承和弘扬锡伯族文化,打造少数民族特色品牌名校”,是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发展方向,所以,作为锡伯族传统的运动项目,“射箭”就走进了学校,成为了学校的最大特色。为此,学校聘请了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德昌任射箭教练。目前,射箭队有教练及助理教练7人,其中具有大赛经验的队员8人,国家级运动员两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