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适用新规贩卖盗版光盘涉嫌侵权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22日07:14
  本报杭州3月21日电记者陈东升通讯员郁燕莉邵露露来自湖南的周某和漆某今天均因贩卖盗版光盘,被浙江省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依法批准逮捕。而此前在司法实践中,检察机关对贩卖盗版光盘的行为一般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

  周某从2008年开始贩卖盗版光盘。3月8日,永嘉县文化局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来不及逃脱的周某和漆某均被现场查获,经清点,周某用于售卖的盗版光碟共1438张,漆某有1769张,经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鉴定,从周某处查获的1438张光盘以及漆某处查获的1769张光盘均属于盗版音像制品。据经办检察官介绍,此前贩卖光盘构罪后一般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因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公安部于今年1月联合出台《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后,依据新规定,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依法批准逮捕了周某和漆某。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