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多所中学高一起设中外课程班 年收费8-10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2日08:15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后参与社会竞争的肯定是国际化人才,提前做准备很有必要。”“我不想让孩子整天去做题、考试,有机会还是让孩子早点去国外。”

  这是两位家长最近在参加北京四中中美课程班咨询会后的感慨。在高三学生放弃国内高考选择“出国班”引发的争议尚未消散之际,目前,北京多所中学名校都从高一起开设中外课程班。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和培养模式都参照国际标准,每年的学费为8万到10万元左右。三年后,毕业生可申请就读数十个国家及地区的名校。

  纵横点评:做题、考试,固然是我国现有教育体制的不足,但国外的也未必一应具佳。况且留学低龄化带来的是自理能力、语言沟通、文化差异、价值观养成等一些列问题。同时,高昂的学费也容易使孩子之间滋生攀比之心。望子成龙,往往容易使家长草率、盲从,忽视孩子受教育的规律。而拔苗助长、急功近利,正是孩子成长中的大忌。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