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核泄漏危机或影响美国核电站选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2日08:25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20日说,日本强震和海啸引发的核泄漏危机将影响美国核电站选址。

  朱棣文当天接受福克斯电视台《星期日新闻》节目采访时说:“当然,我们的核电站选址……将与过去不同。”

  朱棣文说,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将以日本核危机为参照,重新评估国内“印第安角”核电站选址,“我们会评估这个反应堆是否应保留(原址)”。

  “印第安角”核电站位于纽约以北大约64公里的哈德孙河河畔,隶属美国恩特吉公司。路透社报道,如果这座核电站发生类似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物质泄漏,将危及方圆80公里内2000万居民,包括纽约市800万人。

  去年11月,“印第安角”核电站变压器发生爆炸,致使一个反应堆紧急关闭,所幸放射物质未泄漏。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本月17日说,已下令全面评估美国国内核电站,以吸取日本方面的教训,确保核能安全。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