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坝区工人被困300米涵洞 营救失败一人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9:31
  中新网宜昌3月22日电(上官纯青 方佩)21日下午,清理三峡截留纪念园排污涵洞的两名工人被困涵洞内300米深处,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三峡坝区消防特勤大队迅速赶赴现场营救,其中一名男子轻伤,一名男子现场确认死亡。

  当日下午13时许,浙江二建某下属公司17名工人深入三峡坝区截流纪念园排污涵洞内清理杂物。15时左右,由于施工不当,造成涵洞内水管暴破,急流携带大量污泥席卷而来,工人们仓忙逃离,在慌乱中,一名男子被压在工具箱下、一名男子被埋入污泥之中。据工地负责人介绍,工人撤出后,才发现少了两个人,于是急忙组织施救,但由于涵洞内部狭窄、阴暗,被困人员所处位置较深,经多次营救未能成功,遂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15时50分,三峡坝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该排水涵洞过于狭窄,洞径只有80厘米左右,内部阴暗、污水横流。中队长赵亮迅速带领4名特勤班战士组成内部侦察救生组携带救生、照明器材深入涵洞展开救援,与此同时外部救助小组携带担架等救生装备在洞口做好伤员运送准备工作。 侦察救生组在深入涵洞约300米处,发现一名被困男子压在了工具箱下、一名男子大半个身子都被埋在污泥之中,经过施救,压在工具箱下的男子被成功救出,官兵们立即用担架抬护至120急救车上,送往坝区医院就诊治疗;官兵们又用手艰难挖出另一男子,几乎跪着将其抬出从涵洞内抬出,但经医生鉴定,确认已经死亡。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