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德意志银行发布报告:通货膨胀可能在6月达峰值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1年03月22日09:50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星 农业部发布的农产品每日价格指数在春节前到达196.5点峰值,并且于3月初下降到了187左右。德意志银行近日发布报告,预计CPI通胀同比涨幅将在6月达到5.8%左右的峰值。

  根据2004年市场对通货膨胀的反应,股票市场变化对通胀的反应比通胀峰值到达时间早2至3个月。德意志银行的研究显示,全球石油价格是否上扬判断通货膨胀走势的重要风险因素。20%的永久性石油价格上涨将拉低中国GDP增速0.5个百分点,CPI通胀上升0.3%。其中,政府对成品油价格的调控会限制油价上涨对消费者价格的影响。

  报告指出在小概率情况下,如果石油价格再上涨50%,这很可能会把CPI通胀达峰时间延后至今年下半年后期,并使宏观政策陷入“滞涨”的两难处境。从行业层面看,油价上涨的最大输家是石化、运输和建筑行业,因为在这些行业的成本结构中,石油占比较重。从另一方面来说,原油的生产商将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报告援引“十二五”规划纲要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发展目标,看好服务业、高端制造业、水泥和可替代能源行业。低端制造业的工资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实现每年14%至15%的增长,这将迫使制造业从劳动力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快速转型。服务行业的年平均名义增长率将较其它行业高出3至4个百分点。积极的保障性住房计划可能推动水泥的需求增长今年将高达20个百分点。能源强度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的目标预示着对煤炭和石油的需求可能会在未来5年内下降到每年大约5%,而清洁能源消费的年增长率将达到25%。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