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1岁老民警与歹徒殊死搏斗 身中十余刀重伤(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06:49
图为医生正在为韦名杰进行身体检查。

韦名杰被刀刺穿的警服。

民警正在对韦海国进行审讯。记者 卢冬琳摄

  广西新闻网天峨讯(记者卢冬琳 通讯员刘勇 袁学龙)3月19日晚,柳江县男子韦海国流窜至河池市天峨县偷盗一辆摩托车后,被民警及巡防队员追至天峨县云榜村纳赖屯。20日早上6时许,韦海国想趁人少之际逃离,却路遇坚守的51岁民警韦名杰。韦名杰在韦海国手持刀具的情况下与之殊死搏斗,身中十余刀昏倒在地。上午9时许,韦海国在逃窜途中被民警抓获,目前因涉嫌抢劫罪被刑事拘留。

  五旬休假民警返岗捉贼

  21日下午,记者来到天峨县云榜村纳赖屯,在进村的水泥路上,就看到了大片斑驳的血迹和黑色的鞋印。纳赖屯屯长韦联福说:“韦名杰在这里与韦海国进行了激烈的搏斗。当时是早上6点多,村民们还没起床,等听到呼喊声出门查看时,韦名杰已经昏迷在血泊中了。”

  在云榜村里,记者找到了几名19日参与追捕韦海国的巡防队员。他们说,19日晚9时许,韦名杰接到警情:县城内有一辆黄色摩托车被盗,嫌疑人正骑车逃离县城。于是,他立即组织巡防队员们来到纳洞木材检查站设卡拦截,这里是离开天峨县城的必经之地。当时,韦名杰正处于休假期间。

  一名队员说:“晚上10时许,韦名杰和我们刚刚在纳洞木材检查站设卡完毕,一名男子骑着一辆黄色男装摩托车缓缓驶来。看到我们设卡,他立即调转车头往回逃窜。当我们追到纳赖屯时,他逃进了山路里,由于天黑,不好寻找嫌疑人的踪迹,于是,我们20名巡防队员与韦名杰一起在纳赖屯村口设卡守候。”

  队员们表示,按照韦名杰当时的分析,进出纳赖屯只有一条路,只要在村口守候,嫌疑人一定会出现。

  只身勇斗持刀歹徒

  21日晚,记者在天峨县人民医院见到了韦名杰,此时他的左肩还插着出气管,医生正在为他进行身体检查。在他病床旁的一个袋子里,还放着被鲜血浸湿的警服,上面几个被刀捅开的口子令人触目惊心。

  韦名杰说:“从19日晚到20日凌晨,20名巡防队员和我一起在纳赖屯村口守候。凌晨5时许,我便让队员们先去吃个早餐再回来。而我就留守在村口,防止嫌疑人趁机逃脱。”

  韦名杰表示,早上6时许,他走进村口巡视时,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黄色摩托车往村口外开。看着这名神色慌张、驾驶着符合被盗车辆颜色的摩托车的男子,韦名杰心中已经有了几分怀疑。韦名杰说:“我上前对他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发现他的口音并非本地,却又自称是本地人,于是我就确定了他就是偷盗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

  韦名杰上前亮明身份,并揪住对方的衣领,想要制服他。不想对方挣脱了,并随手从摩托车上掏出一把牛角刀朝他左肩猛刺三刀。韦名杰被刺后,后退了几步,随手抄起路边的一根木棍与对方搏斗起来,同时大喊:“纳赖村的兄弟姐妹,快出来捉贼!”这时,嫌疑人更加疯狂地用刀往韦名杰身上捅,韦名杰终因流血过多体力不支倒在地上。韦海国上前吼着:“看你死了没有?”又持刀向韦名杰身上补了几刀。

  据了解,就在嫌疑人逃离后两分钟,村民们赶到现场,立即拨打了110、120,韦名杰被紧急送院抢救。入院时,韦名杰一度出现生命危险,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才苏醒过来。经检查,韦名杰身上缝合的刀伤共10处,还有不少被刀划伤的伤口。警方透露,在现场勘查中发现,韦海国所持的牛角刀刀柄与刀身已经断裂分离,可见他下手之狠毒。

  全城设卡截下嫌疑人

  20日上午7时,当地警方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同时对县城所有出口进行设卡,检查每一辆出城的客运班车。

  据刑侦大队民警苏昌勇介绍,他们分析,由于时值雨天,嫌疑人驾车行驶在山路上,裤腿必定有泥土,而且身上应该留有伤痕或血迹。

  20日上午9时许,正在纳洞木材检查站设卡的民警检查到一辆开往柳州的班车时,发现车上一名男子的衣着与外貌特征与巡防队员所说的相符。民警还发现,他的裤腿处有不少的泥巴,腿部还有一处新鲜创口正在流血。民警马上对该男子进行控制。果然,此人正是韦海国。

  据警方透露,韦海国现年22岁,曾两度进过牢房。今年1月24日刚刚从监狱刑满释放。

  21日晚,记者在天峨县看守所见到韦海国。他说:“我到天峨偷车时,准备了一把牛角刀。当时因为害怕被抓,就拿刀反抗,也没有想过捅人的后果。现在很后悔。”他说,偷车是为了赚钱给即将高考的弟弟准备上大学的学费。他悔恨地说:“今年年初我从监狱被放出来时,我还答应弟弟一定会送他去上大学,可是现在不行了。”

  据警方介绍,韦海国偷窃摩托车后又持刀拒捕伤人,警方已经以涉嫌抢劫罪对他进行刑事拘留。

  作者:卢冬琳 刘勇 袁学龙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