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赈灾募捐一周达223亿日元 超过阪神大地震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2日10:11
  人民网3月22日讯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从14日到20日的一周时间里,日本红十字会接收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赈灾捐款数额已经达到了223亿153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8500万)。

  此数额已经超过了阪神大地震在2周内募捐到的约164亿日元。日本红十字会方面称:“此次日本受灾严重,波及面广是大家积极响应募捐号召的一个主要原因。此外,活跃在世界各地的日本运动员们也积极呼吁世界各国对日本进行支援,他们的努力获得了回馈。”

  据悉,日本红十字会从14日开始以现金、邮局转账、网上转账等形式接收各界的捐款。截至目前,共收到57万4000份捐款,与2周内接收到115万3000份捐款的阪神大地震相比,捐款速度相差无几。但此次每份捐款的数额明显高于阪神大地震。

  此外,日本中央共同募捐会也收到了来自各界的捐款。今后,在日本各县及红十字会等地将成立专门的捐款分配委员会,就赈灾捐款的用途及具体分配金额等进行商议。(田一飞 编译)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s://japan.people.com.cn/)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