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联邦委员会修法简化海外高端人才移民手续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2日10:30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16日通过了简化海外高端人才移民登记手续的相关法律,以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到俄罗斯工作。目前,在俄海外高端人才不仅可以像以前一样按照居住地进行移民登记,还可按工作地登记,此外,如果在俄罗斯拥有住房,还可作为接收方将家人接至俄罗斯。此外,俄议员还在会议上对现行法律进行了修订,规定暂住俄罗斯的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进行移民登记的期限从过去规定的3日内延长至7日内。

  为了提高俄罗斯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其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俄联邦委员会在立法方面有所作为是明智之举。目前,包括日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都在吸引海外人才方面下功夫。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想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有相关的法律法规保障是关键,而足够的经费和薪金对吸引海外高端人才也非常必要。知识能够创造财富,而怎样吸引那些拥有足够知识和技能的人才是摆在各国政府面前的重要课题。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