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法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评论

专家:不排除西方国家对卡扎菲进行“斩首”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2日10:42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张庆成)3月21日,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做客强国论坛“国防新观察”栏目时表示:不排除西方国家将对卡扎菲进行“斩首”行动。

  尹卓认为:一切都由军事行动的进程来决定。如果法英美的首批的军事行动达到了推翻卡扎菲政权的政治目的,或者逼迫卡扎菲“体面”下台,军事行动不会扩大。但是如果没有达到目的,不能排除采取地面行动的可能性,但是地面行动也不会像在伊拉克、阿富汗这样大规模的地面军事行动。比较大的可能是利用美国目前部署在利比亚近海三艘两栖攻击舰上所载的一千多名陆战队员和特战队员。在确定了卡扎菲的准确位置后,对卡扎菲实施“斩首”行动,或者抓捕,或者击毙。用这种突击式的作战行动推翻卡扎菲政权。

  尹卓认为,卡扎菲本人平常生活中经常都住帐篷,帐篷的支驻地随机而定。没有严密的人力情报,很难准确掌握卡扎菲的住所。因此“斩首”行动会有一定的难度。但现在卡扎菲的活动范围已经很难超出的黎波里这个范围,被实施“斩首”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