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欧盟再次敦促卡扎菲立即下台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2日03:43
[提要] 欧盟27国外长2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再次敦促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下台,会议发表的声明支持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各国外长还决定,对利比亚当局实施更严厉制裁,新制裁措施包括延长制裁期、增加被冻结资产人员名单等…[我来说利比亚局势]
欧盟扩大对利比亚 外媒称卡扎菲之子遇袭死亡 美国将不再领军利比亚行动

  ·策划: 美国在利比亚实践“新形式介入”多国围击卡扎菲:中东兄弟怎么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金力):欧盟27国外长2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再次敦促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下台。

  会议发表的声明说,卡扎菲必须立即放弃权力。声明支持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支持设立禁飞区,并对“巴黎会议”的成果表示欢迎。声明说,欧盟将与阿拉伯联盟以及国际社会一起执行获得通过的决议与计划。

  各国外长还决定,对利比亚当局实施更严厉制裁,新制裁措施包括延长制裁期、增加被冻结资产人员名单等。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女)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的中东及北非政策是“长远的”,欧盟将通过援助、贸易等方式,发展与这一地区国家的长期关系,促成这些国家建设民主社会。

  针对记者提出的阿盟方面反对美英法轰炸利比亚的提问,阿什顿说,阿盟秘书长穆萨的表态被“误读”了,她与穆萨都参加了“巴黎会议”,她清楚穆萨的立场。

  作者:金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