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奇帆前往日驻重庆总领馆吊唁日本地震遇难者

来源:重庆日报
2011年03月22日11:58

  华龙网讯 (记者 商宇)昨天下午,市长黄奇帆前往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吊唁日本“3·11”地震遇难者,并会见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冨田晃次。

    黄奇帆代表薄熙来书记和3200万重庆市民向日本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对此次地震和海啸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黄奇帆说,2008年我们也经历过汶川大地震,我们对日本人民在这次地震中遭受的痛苦感同身受。日本民众在灾难面前表现出令人敬佩的冷静、坚强和顽强克服困难的精神;日本政府也体现出了一个大国强有力的救灾能力。此次地震,不仅是日本人民的灾难,也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灾难,人类应对地震和海啸灾难的经验和教训,将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财富。黄奇帆表示,日本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积极支援日本抗震救灾。只要日本受灾民众需要的,重庆政府将尽可能提供必要的帮助。黄奇帆祝愿灾区的日本人民早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冨田晃次说,感谢重庆人民对日本人民的关心和慰问。日本“3·11”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向日方提供物资援助,并迅速派出国际救援队,积极开展救援活动。在各方帮助下,日本政府和人民正齐心协力抗击灾难,并且有信心战胜这场灾难。他表示,日本救灾和灾后重建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希望中国能够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副市长刘学普陪同前往吊唁并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陈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