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杰克逊64件藏品卖出以解拍卖纠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2日13:52
  新华网洛杉矶3月21日电(记者 王军)已故美国流行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产托管公司21日与一名美国收藏家达成协议,将把取消拍卖的64件杰克逊私人藏品出售给他,以解决因取消拍卖引发的纠纷。

  理查德·拉普安特热衷于收藏与娱乐界明星有关的纪念品,是世界上收藏甲壳虫乐队藏品最多的收藏家之一。杰克逊的藏品也是他收藏的目标,为此他曾多次参加杰克逊物品的拍卖会。2009年4月朱利安拍卖行原本计划举行一次大规模的杰克逊藏品拍卖活动,拉普安特原本打算把拍卖会上的170件物品收进囊中,但由于杰克逊反对拍卖他的物品,并与朱利安拍卖行达成协议,最终拍卖被取消。

  2009年6月25日,年仅50岁的杰克逊在洛杉矶意外去世。当年10月拉普安特把杰克逊遗产托管公司和朱利安拍卖行告上法庭,理由是该拍卖行曾在2009年4月两次通知他,他的账户已注册,网上竞拍出价已被接受。拉普安特还要求杰克逊一方和拍卖行向他提供50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拉普安特称,他是82件杰克逊藏品唯一的竞价者,并且是另外88件藏品出价最高的竞价人。

  根据洛杉矶最高法院作出的裁决,杰克逊遗产托管公司将向拉普安特出售引发拍卖纠纷的藏品中的64件。此外,陪审团还将就拉普安特提出的朱利安拍卖行蓄意阻挠拍卖和违约等行为的指控展开另一次审理。

  这批计划拍卖的私人藏品在杰克逊生前被收藏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的杰克逊“梦幻岛”庄园,主要有古玩、装饰艺术品、服装、音乐奖杯和一辆被杰克逊用来接送客人的老爷车的复制品。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