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男子进行首例完全面部移植手术(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2日13:42
  据外媒报道,一名美国男子近日接受了完全面部移植手术,这也是美国的第一例完全面部移植案例。

  这名男子名叫达拉斯·韦恩斯(Dallas Wiens),今年25岁,来自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市,2008年,他在对一座教堂进行维修时,头部不慎碰到了高压电线,这令他失去了大部分的脸部组织。医生曾认为他会从此瘫痪,但坚强的韦恩斯通过锻炼,随后恢复了身体机能。

  据了解,为韦恩斯做手术的医疗小队由来自波士顿的30名医学专家组成,他们在布里格姆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对韦恩斯进行了长达15个小时的移植手术,将一名匿名捐献者的脸移植到了韦恩斯脸上,包括:鼻子、嘴唇,皮肤、肌肉和神经组织。
  韦恩斯于去年10月被医疗小组选为合适手术的对象,这对于他和家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韦恩斯的爷爷在随后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说:“移植手术是一个奇迹,在他受伤之后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但他是个坚强的孩子。”韦恩斯本人在手术之前也对媒体表示,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挑战,但他选择快乐,相信手术之后他就可以正常地生活了。

  据介绍,韦恩斯是美国第三位接受面部移植术的病人,但却是第一位接受完全脸部移植的病人。到目前位置全世界共进行了11例面部移植手术,其中有9例成功。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