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欧美油企担心若卡扎菲获胜 其公司将遭到报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2日14:09
  英国《金融时报》3月20日报道 在利比亚有业务的西方石油公司私下警告说,如果卡扎菲政权获胜,它们在利比亚的公司可能会被国有化。

  因形势迅速变化而不愿具名的石油公司经理认为,它们的公司会成为攻击的目标,尤其是来自参与了对卡扎菲空袭的那些国家的公司。昨天,来自法国、英国和美国的盟军对利比亚的军事目标发动了一系列袭击。

  美国环球通视有限公司资深的中东能源分析师塞缪尔·齐苏克写道:“今后,跨国石油公司会发现自己处于左右为难的形势,政府方面和反对派都在向跨国石油公司施压。”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舒凯里·加尼姆昨天警告说,因这场危机而将员工送回国的西方石油公司应该让雇员们回来工作,否则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特许权可能会直接授予来自中国、印度和巴西的竞争对手。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