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国官员称空袭使利比亚空防能力降低了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4:48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称,国际联合军队的空袭及导弹轰炸致使利比亚的空防能力降低了50%。这将使联合军队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扩展利比亚禁飞区上。

  多国部队曾在21日摧毁了利比亚东部政府军的两个防空雷达。这两处设施都位于反政府武装控制的班加西东部。美军锁定的袭击目标包括利比亚的雷达系统、固定与移动高射炮基地、战机与飞机库等,以及其他妨碍联军空中力量建立禁飞区的目标。美军袭击目标还包括坦克及其他与反对派武装交战的地面部队。更大的目标则是迫使卡扎菲的军队从交战城市撤出。21日,当地多个通讯中心与至少一个导弹基地被美军导弹击中。

  21日,多国联军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进入第三天。美国方面称,空袭已经取得初步成功,所谓禁飞区已经建立。为了避免战争领导者的形象,美国准备将行动指挥权交给联军。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1日写给国会的信中重申,即将迫使卡扎菲的军队从所有交战城市撤军,并停止所有对平民的攻击行动。

  五角大楼官员急于使美国尽快从与穆斯林国家的第三次武装冲突中抽身。但是欧洲盟国21日发出疑问,即一旦美国抽身,谁来领导这次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