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6名越南非法劳工偷渡来华打工 被骗到深山种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22日15:22
在云南广东两地民警的帮助下,越南劳工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云南广东两地民警的帮助下,越南劳工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羊城晚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杨萍摄影报道:一个多月前,16名越南人被人以介绍工作为由偷渡进入中国,转而被骗到韶关市仁化县的大山中挖坑种树,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至今未拿到一分钱工资的越南民工在云南、广东两地民警的帮助下成功脱困。本月18日,这16名越南非法入境劳工已平安抵达云南即将回国。

  今年3月初,越南警方在越境内抓获了一名非法组织越南民工偷渡中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陶某。因陶某国籍为中国,于是将陶某移交中国云南警方处理。在审讯中,陶某供认了今年2月初曾招募了28名越南男子,并带领他们偷渡到中国的犯罪事实。其中12人在广东河源,16人在广东仁化。据陶某供认,他在2月初亲自将16名越南民工带到仁化董塘镇小楣水林区,将人交给一位承包林场的老板后,就返回云南,继续前往越南招募工人。

  3月17日中午,云南省富宁县公安局民警来到韶关仁化,并会同仁化县公安局民警立即前往董塘镇小楣水林区。由于陶某也不清楚这16个越南民工具体的位置,民警们只能在林区里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慢慢寻找。几个小时后终于在一处隐蔽的山洼中发现了一座简易的工棚。

  云南富宁县民警黄配发在与这16名越南民工交流时获知,他们均来自越南河江省,年龄在18至35岁间,因为没有文化,原本在家乡务农,听陶某说可以在中国给他们找工作,于是就跟着陶某偷渡到中国来了,已经在山上呆了一个月了,由于语言不通,对周围的地形也不熟悉,且没有钱下山购物,他们这一个多月以来只能靠包工头临走时留下的米、菜等食物充饥。

  “他们原来说每天有60元的工资,可是一个多月了,我们一分钱没拿到。”一名越南非法劳工告诉民警。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