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官房长官称暂无需扩大福岛核电站疏散半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5:24


  3月21日,东京电力公司公布的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冒烟照片。当天,东京电力公司宣布,下午3点55分前后,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所在建筑物的东南侧冒出灰烟,但是没有听到爆炸声。



  3月16日,由日本自卫队员在直升机上拍摄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第四反应堆受损近照。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日本官房长官22日称,无需扩大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疏散范围,疏散半径仍为20公里。

  报道指出,自从日本11日的地震、海啸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以来,已有超过17万人从附近区域疏散。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新闻会上说:“目前无需扩大疏散区域。”

  最新检测数据显示,疏散区外10公里左右,空气中辐射水平为每小时110微西弗,远未达到危及人体健康的水平,但还是远远高于正常数值。

  目前尚不清楚,海啸发生前该地区的辐射水平,但110微西弗相当于灾前东京正常辐射水平的3000倍。

  日本政府建议,距离疏散区10公里以内的居民尽量留在室内。但报道指出,这些民众面临的问题远不止空气污染,还面临着食品甚至自来水检测出辐射污染等问题。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