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秦岭旅游景点黑车漫天要价 交通部门将清理打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2日15:18
  中广网西安3月22日消息(陕西台记者赵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暖花开,正是踏青、旅游的好时节,秦岭山脉下的很多景点成为西安近郊游的热门场所。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在这些景点存在着黑车载客、漫天要价的违法违规运输行为。

  由于这些景区地处秦岭山脚之下,平时通往这里的公交车辆较少,因此,在这里的部分旅游景区大门口,开着面包车、摩的拉客的车辆非常多,甚至有些西安市长安区的出租车也在这里违规钓鱼载客。

  比如:从秦岭山下的野生动物园乘坐公交车到西安市长安区大学城附近的票价一般在3块左右,但是乘坐这些非法营运面包车的价格就翻了3倍多。按照每辆车乘载7人计算,一辆面包车仅单程赚取的费用就多达70元。另外,如果在这里乘坐出租车前往大学城的话,可并没有打计价器这样的说法,原本20元左右的价格,在这里也要翻上一番。

  从西安城区到这些旅游景点,游客可选择乘坐的公交车并不多,算上节假日,也只有环山1、2号线等4路公交车。乘车价格虽然在3到6块钱较为低廉。但游客众多,往往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而秦岭终南山下分布的旅游景点较密集,但景点与景点之间,景点与城市之间形成的公共交通设施不健全,公共交通运力明显不足。这也无形中滋长了漫天要价、黑车载客的行为。

  针对黑车漫天要价、载客的行为,记者从西安市长安区交通局了解到,对于秦岭山下旅游景点门前的违法违规车辆,长安区交通局已经安排专人在重要路段进行蹲守。近期,工作人员将首先进行取证,然后再根据证据进行查扣和清理。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