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男子亲吻鼓浪屿9秒 欲5年时间吻遍大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6:31
台湾阿成深情亲吻大陆土地。陈怀安摄

台湾阿成在厦门取得大陆第一把沙土。

  “成功两岸,怎么样才是成功?如果两岸可以一起来亲吻我们的土地,这就是成功。”昨天,来自台湾桃园县的“黄宏成台湾阿成”亲吻了鼓浪屿郑成功雕像脚下的土地9秒钟,并收集到了来自大陆的第一罐泥土。

  “黄宏成台湾阿成”是一名作家,也是一名行为艺术家。43岁的他是台湾桃园县中坜市内坜人,因2006年开时搜集台湾各地泥土、亲吻大地而名噪一时。台湾媒体昵称他为台湾阿成。如今,他计划用5年的时间,走遍并亲吻大陆32个省市自治区,期望为两岸带来和平、带来两岸成功。“主要想彼此祝福,以表达对海峡两岸人民共存共荣、共同迈向成功的诚挚祝福。”

  昨天下午,在鼓浪屿郑成功雕像底下,身披蓑衣、头戴斗笠一副“苦行者”打扮的台湾阿成吸引了许多人的眼光,他趴在地上亲吻土地的举动更是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围观。“厦门是我大陆之旅的首站,非常成功。”亲吻动作完成后,他边抹嘴唇的泥沙边笑着对记者说:“这第一吻有成功的味道。”

  台湾阿成告诉记者,为了大陆的旅行,他筹备了2年多。前天刚过完生日,昨天他就从桃园机场直飞厦门,正式启动“吻陆”行程。“厦门离台湾最近最方便,而且因为今年是"开台圣王"郑成功开台350周年纪念,所以第一站选择厦门。” 据介绍,此次行程他计划7天时间走福州、泉州惠安、漳州南靖等地,走遍大陆各省预计需5年时间。

  台湾阿成告诉记者,厦门首吻9秒,以后每到一个地方增加一秒。“收集到来自大陆各地的泥土后,将用来制成地图,到时候希望能请两岸的知名人士一起在地图上签名祈福。”据介绍,他还特地制作了一块台湾形状的木匾,上书“成功两岸”,希望有机会送给胡锦涛主席。

  阿成其人

  取“台湾”为名,两岸第一人

  “黄宏成台湾阿成”原名黄宏成,2009年,为了表达对台湾这块土地的热爱之情,他特地向户政事务所申请改名为“黄宏成台湾阿成”。姓名栏长达7个字,这让他的身份证以及台胞证不同凡响。“我是台湾汉族中名字最长,也是海峡两岸首个取名"台湾"的。”

  据了解,“黄宏成台湾阿成”自台湾东吴大学法律系毕业,曾任青创总会第17届公关副主委,现为桃园青创会会员,曾主持过广播节目,著有《台湾阿成—三轮车凸归台湾》、《积极成功学》等书。

  他坦言,最初会骑三轮车走遍全台湾的环台亲吻大地之旅,是在付不出第二天房租的窘况下开启的。“我从此像获得了新生。” “黄宏成台湾阿成”从此开始了亲吻土地、推广成功学的“文化苦旅”。

  遍吻宝岛

  历时两年多

  花了2年43天,台湾阿成从2006年开始亲吻了台湾319个乡镇土地、并搜集了319个乡镇的泥土。他用这些泥土烧制完成了一副台湾地图,图上还留有马英九、王金平、曾永权等200多位台湾各界知名人士共同祝福台湾的签名。

  环球之吻,靠自己挣旅费

  如今单身一人的台湾阿成,所有旅行经费都是靠自己演讲、出书挣来的。他说,因此经费十分有限。但他在完成大陆之旅后,他还希望花37年的时间,亲吻全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乐观地表示,自己是很出色的推销员,平均每100人他能卖出10本书。出色的谈吐很容易让人信服,为什么不用这种才能从事其他工作?台湾阿成说:“我现在从事的就是最好的工作。”

  台湾阿成表示,自己拥有一股常人少有的“傻劲”,正是凭着这股“傻劲”,1994年他还是台湾东吴大学法律系学生时,就促成台湾著名文人李敖到东吴大学历史系任教,并与蒋家第三代、东吴大学前校长章孝慈和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