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国共和党炮轰奥巴马政府对利比亚军事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7:00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22日报道,西方盟国近日联手军事干预利比亚,并通过联合国决议在利比亚领空设立禁飞区,美军参与了行动,但奥巴马政府一直试图“保持低调”,“态度暧昧”,在美国国内引起争议。越来越多的共和党成员公开朝奥巴马“开炮”,批评他没有就此事制定一个清晰的计划,而且在美国财政紧绌的时候,令军费花销大幅上涨。

  报道指,奥巴马连日来表示,这次军事行动的目的不是要推翻卡扎菲。但他于21日在智利会见记者时突然改口,指卡扎菲一定要下台,而这也是美国的目标。但奥巴马重申,美军只会按照联合国赋予的权利和范围,在利比亚执行军事任务。报道称,奥巴马“前言不对后语”,令人感到讯息混乱。

  据悉,大多数美国共和党成员都支持美国继续在阿富汗执行军事任务,但该党多名高层人士,包括众议院议长博纳、众议院三军委员会主席麦基恩和外交事务委员会女主席莱赫蒂宁,都就奥巴马政府在利比亚事件中的态度,提出质疑。

  分析说,奥巴马目前极需与共和党国会议员合作,促使联邦政府的临时拨款议案获得通过,以避免导致政府部门无法运作或拖欠需要偿还的债务。但在利比亚展开军事行动,却加剧了白宫和国会之间的分歧,奥巴马政府与共和党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冷淡,从而可能令奥巴马施政时,面临更多困难。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