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外交部:利比亚的未来应由利人民自己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7:12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2日表示,中方主张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解决利当前危机,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

  姜瑜是在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记者问:据了解,安理会就利比亚要求举行紧急会议问题进行了非正式磋商。中方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有何评论?

  姜瑜指出,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中方秉持公正、透明的原则履行职责。根据安理会议事规则和惯例,安理会仍在就利比亚要求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磋商。

  “最终安理会采取何种行动,由安理会各方决定。”姜瑜说。

  此外,姜瑜表示,中方认为,有关国家应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以及相关国际法准则,尊重利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

  “我们主张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解决利当前危机,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姜瑜说。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