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11家公墓开公益园区 免费安葬困难群众骨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6:54
  中新网重庆3月22日电(银雪)重庆市民政局22日向媒体通报称,清明节期间,当地11家公墓开辟公益园区免费安葬困难群众骨灰。

  据介绍,3月15日至4月15日,民政部在全国殡葬系统开展以“讲诚信、促服务、创示范”为主题的“行风建设月”活动以来,重庆民政局积极响应,努力提升当地殡葬业服务质量。清明节期间,该市11家公墓开辟公益园区免费安葬困难群众骨灰。

  据记者了解,当地南山龙园的花葬园区是为低收入者或者困难群众专设的绿色园区,城市或农村低收入人群以很低的价格便可购买,而五保户、孤寡老人则凭有效证件可免费安葬。在龙台山陵园,凭相关证明,老红军、革命烈士及社会有功人员可免费赠刻墓志铭等。同时,该市主城22个殡葬服务单位也制定了相关惠民利民措施,具体包括设立宣传咨询点、开通祭祀直通车、建立网上纪念堂、免费赠送悼念卡片、免费供应茶水、免费提供雨具使用等。

  据悉,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工作,重庆民政局还成立了清明节工作办公室,负责该市清明节工作安排,并在该市设置14个观察点,专人观察统计群众祭扫情况,实时向社会发布祭扫信息,引导群众安全祭扫。

  此外,对于群众反映殡葬费用高的问题,重庆民政局称,该市物价局、民政局已着手展开殡葬服务收费的清理工作,将从机制入手完善殡葬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理顺殡葬服务收费。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