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河段出现凌汛险情 兰州出动轰炸机炸破冰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22日19:10
  中广网鄂尔多斯3月22日消息(记者吴天喜 王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境内黄河河段出现凌汛险情。兰州军区空军某部紧急出动3架轰炸机炸破冰凌。

  此次冰凌险情最严重的地段位于内蒙古杭锦旗道图村附近的黄河河段。巨大的冰坝长约3公里、宽约500米、厚约1.5米,阻断了黄河水流。执行炸冰任务带队长机机长、特级飞行员丁德余上校说,3架战机在冰凌堆积区共投下了24枚重磅炸弹。“炸弹投下去以后,起了很高的大冰柱子,浓烟、黑土、冰花四溅,整个河道瞬间就变宽了,河道拐弯处的冰花就不见了。”

  早在五十年代,中国空军就出动战机进行了第一次黄河破凌。以后的几十年中,空军部队每年都派飞机参加黄河防凌任务。据在炸冰现场指挥员吴琪介绍,近期黄河凌汛较为严重。根据冰情发展和地方需要,空军部队可随时出动飞机执行后续炸冰任务。

  吴琪:冰坝导致上游水位迅速上涨,很有可能发生水位溢出河堤,或者决堤的现象,严重威胁到两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后)一旦发现险情,我们飞机可以随时起飞,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