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四川卧龙遭遇罕见暴雪 野生大熊猫觅食遇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2日18:59
  3月20日晚7时至21晨8时,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普降罕见暴雪,到21日晨地面积雪厚度达到22cm以上。卧龙管理局供图

  中新社成都3月22日电(记者 杨杰)记者22日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得到证实,在近日罕见的暴雪天气中,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道路、电力设施、林木及农业等不同程度受灾,24万株竹子受损,192名卧龙镇中心小学学生被迫停课,全区20多个灾后重建工地停工,近6000人生产生活受到影响,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从20日晚7时至21晨8时,卧龙境内普降罕见暴雪,到21日晨地面积雪厚度达到22cm以上。据称这个季节下如此大的雪,是卧龙近20年没有遇到过的。

  在这场暴雪天气中,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的6只参加“卧龙二期野化培训”大熊猫无一受伤。不过,对卧龙的野生大熊猫来说,积雪将给它们外出觅食带来一定影响。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未来几天卧龙还可能下雪。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公室表示,正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待山区积雪稍稍融化一些,将会派人员上山监测野生大熊猫的受灾情况。”

  同时,大雪致使区内很多林木被压弯、倒伏甚至断裂。经初步统计,林业受损面积达30000亩,占区内林地面积2%左右。1228.5亩“退耕还竹工程”的竹子受损较为严重,其中受损竹子中被压倒伏的占80%,折断破损的占20%左右,估计受损竹子总数达24万多株。

  雪灾发生后,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卧龙保护区管理局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统计灾情、修复电力设施等紧张自救工作。截至目前,卧龙片区全部恢复供电,耿达片区仅1个村未通电。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