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称愿继续致力于调解巴以冲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3日00:41
  新华网莫斯科3月2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2日说,尽管中东和北非的局势恶化,但俄罗斯愿意继续致力于调解巴以冲突。

  梅德韦杰夫在会见到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时说,目前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局势变得更加复杂,但俄方愿意一如既往地为调解巴勒斯坦问题尽力,相信俄方能够克服此问题上的“消极态势”。

  阿巴斯对俄方促进中东和平以及巴勒斯坦民族和解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应该密切关注阿拉伯世界的局势,目前的动荡局势对巴勒斯坦有直接的影响,但巴方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拒绝和平进程。阿巴斯同时希望即将召开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会议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梅德韦杰夫在会谈中透露,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于近日访俄,俄以双方将就巴以和谈等问题进行磋商。

  2010年9月2日,阿巴斯和内塔尼亚胡在华盛顿重启了中断近20个月的直接和谈,但谈判仅进行了两轮,就因以色列拒绝延长于9月底到期的、为期10个月的约旦河西岸定居点限建令而陷入僵局。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计划于今年3月下旬举行外长会议。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