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市现最牛“房车”修鞋铺 设计别具匠心(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3月23日00:37
生意真不错 记者 王振东 摄

  在长春市亚泰大街和磐石路交会处附近,有一辆面包车改装成的“房车”修鞋铺几乎常年停在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旁,这辆既能开走又能停车当店铺的“房车”,四面玻璃都挂着醒目的红色牌子:修鞋、擦鞋、洗旅游鞋、配钥匙、换锁芯、修拉锁。里面则放置修鞋器械和几个小板凳,完全是一个移动的“修理车间”。

  车空间不大 东西却不少

  近日,一组最牛“房车”修鞋铺的照片被上传网络,网帖称这个“房车”修鞋铺设计别具匠心。

  21日10时许,记者按网帖中提到的地点在亚泰大街和磐石路交会处附近找到了这个“房车”修鞋铺,此时,小老板正坐在面包车里认真修理着一双皮鞋,他就是35岁的唐华春师傅。

  唐华春是四川达州人,为了生计,唐师傅十三四岁就外出打工。2003年,唐师傅来到了长春,干过瓦匠,帮人卖过皮鞋。就是从帮人卖鞋的工作开始,他渐渐熟悉了各种鞋的构造,并产生了自主创业开修鞋铺的想法。跟老师傅学了一段手艺之后,唐师傅在2007年开始修鞋。最开始他没有车,只是“裸摊儿”,2009年末,他花4000多块钱买了这辆二手面包车。他和朋友对面包车内部进行了细心的改造,将车里所有座位拆下,工作的时候把驾驶位推向方向盘,其他座位卸下靠边放,这样车内就空出了一大块空地,可以放置修鞋器械和几个小板凳,开车之前再把座位安装好。

  都是回头客 信誉特别好

  “4000多元的二手面包车,就是我的店。”唐师傅的妻子是长春人,二人有一个刚满三岁的可爱女儿。“老婆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我的存款也不多,我们至今都没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现在三口人住在一个租来的插间。”唐师傅吃着刚买来的午饭说。

  “要是有本钱的话我就找个门市房了,但是没有那么多钱。所以先买个二手车当铺子。”这时来了一位修鞋的女顾客,鞋是小毛病,但很着急穿。唐师傅马上撂下刚吃了几口的饭,拿过女顾客的鞋认真修起来。

  “我的鞋一年四季都在唐师傅这儿修,唐师傅手艺好,价钱又公道,我家就在这附近,是老顾客了。”女顾客说。

  由于唐师傅的手艺特别好,价格又不贵,很多附近的居民都愿意来他这里修鞋。

  “好几年了,咱从来没让顾客的鞋出过差错,有的鞋几千块钱一双,人家也敢放在我这儿好几天,可能就是信得过我吧。”提起自己的好信誉,唐师傅显得特别自豪,他微笑着说,“我这里生人顾客很少,基本都是回头客,我做的就是咱回头客的生意。”

  包藏几千元 一点没动心

  唐师傅是一个热心且善良的人,他说,有一次一位顾客把妻子的皮包送来修,说包里什么都没有,可唐师傅在修包时竟在内隔层里发现了几千元钱现金。

  “他来取包的时候我把钱如数给他了,他还挺惊讶的,一个劲儿要给我钱感谢我,我拒绝了。咱干的就是良心活,要人家这钱不厚道。”有时唐师傅发现顾客的鞋还有其他问题,就一并帮顾客修好,顾客取鞋时会多付一些钱,有时也会遇到鞋修好了却耍赖不给钱的顾客,唐师傅也不会太计较。

  “干这一行什么样的人都见过,但我一直相信还是好人多。”路口等活儿的刮大白师傅提起唐师傅也是赞不绝口,“小唐生意挺不错的,人品又好,平时我们的鞋坏了他都免费给修。”

  采访期间,唐师傅说,想在长春扎根儿,用诚信白手起家。

  记者 周景超 实习记者 倪川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