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雪碧汞中毒案追踪:女嫌犯毒杀情人获刑7年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3日01:33
  雪碧汞中毒案追踪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 文静)29岁的环卫职工刘晓静,与情人马赛产生感情纠葛后怀恨在心,3次“投汞毒杀”情人未遂。在最后一次投毒时,因马赛谎称“雪碧有毒”,而成为广被关注的公共事件(本报曾多次报道此案)。昨天上午,西城法院一审宣判此案,因构成故意杀人罪,刘晓静和帮凶高星原分别获刑7年、5年。

  昨天上午9时30分,29岁的刘晓静和26岁的高星原先后被法警带入法庭。高星原的父亲和哥哥旁听了宣判,刘晓静的家人则无人到庭。

  刘晓静向旁听席上匆匆一瞥后,便低头走向法庭中间。听候宣判时,刘晓静一直将头深埋在胸前。

  法官宣布判决称,刘晓静因感情纠纷欲杀害马赛,在高星原的帮助下,在2009年10月至11月7日期间,先后3次在马赛住地及大悦城豆捞坊餐厅内向马赛的食物、饮料中投放汞,致马赛急性汞中毒,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两人犯罪情节较轻,认罪态度较好,且系犯罪未遂,均可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在共同犯罪中,刘晓静是主犯,高星原是从犯,而且有坦白情节,应对高从轻处罚。因此,法院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7年和5年。

  “你对判决有意见吗?”法官问。刘晓静沉默片刻后,轻轻地摇了摇头,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宣判后,刘晓静低头跟随法警准备离开法庭。一名记者突然对她喊,“刘晓静,你爸爸让我告诉你,好好活着!”听到此,刘晓静突然回了一下头,但情绪依然平静。

  >>人物刘晓静:从未想过与丈夫离婚

  现年29岁的刘晓静,案发前是原宣武区环卫服务中心一队的职工。

  昨天,记者联系到刘晓静单位的同事,一提及刘晓静,同事便直说她“专横跋扈,具备极端的独生子女的那些缺点。”

  她的同事说,刘晓静走到今天与她的性格有关,“自小娇生惯养,她妈妈对她言听计从,要什么给什么,惯出来的”。

  据了解,刘晓静的父母曾是环卫系统的退休职工,刘晓静通过招工也顺利进入环卫一队工作。刘晓静所在单位的一位老同事说,“她就是脾气不好”。这位老同事说,刘晓静跟同事相处得也不太好,工作中的一些小事情,她处理起来也太偏执,听不进去劝。

  刘晓静的同事说,刘晓静正式上班的时间好像不多,“总共有3年,但她上班没多久就怀孕了,然后生孩子休产假”。这位同事说,单位看在她父母的面子上,给她安排了“看大门”的工作,不用扫大街,这是最清闲的工作。“但是她还不好好干,记忆中,她总是请假,不是病假就是事假。”同事说,后来才知道,刘晓静经常请假,是去看马赛了。

  此前,刘晓静的父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自己和妻子离异,对刘晓静的性格产生影响。刘晓静感情脆弱、多愁善感,脾气也不太好,说翻脸就会翻脸。

  案发后,身在看守所内的刘晓静说,她和马赛在一起纯粹是为有个伴,能够吃吃、玩玩,从未想过要与丈夫离婚。刘晓静供述称,她很依赖她的丈夫,“他去工作,我恨不得都去单位等他”,因丈夫忙于升迁,她才感到孤独。

  此案案发到宣判,刘晓静的丈夫始终未曾露面。

  >>追访

  马赛:曾替刘晓静求情


  刘晓静宣判前,雪碧汞中毒案的男主角马赛,已因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一审被判刑1年。一审后,马赛提出上诉,目前尚无结果。因关押时间已到期,3月9日,马赛在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后,走出看守所重获自由。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马赛。听到刘晓静获刑7年的消息后,马赛说,“已经原谅了刘晓静,希望她好好服刑。”其还在今年3月向法院递交了一封信,希望从轻处理刘晓静,并放弃了对刘晓静的刑事附带民事索赔。

  马赛说,之所以谅解刘晓静,是因为他反思了一下,认为自己也有错,“跟她(有家室)在一起是不对的,这事不该发生。”马赛说,刘晓静的老公是无辜的,“我们伤害了他”。

  作者:王丽娜 文静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