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媒体披露卡扎菲五种方法应对多国部队空袭(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23日01:48

    在遭受多国部队空袭期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到底藏身何处?一家中东媒体披露说,卡扎菲通常有五招来应对联军对他的空袭,这是卡扎菲在多年中所经历的风风雨雨的基础上形成的。

  一是,在行程的中途时经常更换保镖。当他行至一处地点的一半路程时,会换上另一批保镖相伴,原先的保镖则折返回营,这一切由一位他所在的部落人士担任的卫队总管全权负责,卡扎菲行踪只有这些极少数核心圈内人士掌握,并负责安排。这能形成两个安全系数,既不让过多的无关人员知道他的真实行踪,同时也避免保镖中出现反水者。

  第二,卡扎菲拥有多处官邸、下榻处,还有无数个会客的临时帐篷,平时喜欢在帐篷中公开会客(包括外宾),并让媒体拍照报道。其实这正是他所使用的“迷魂阵”战术,宛如狡兔三窟一样,因为这会令外界真假难辨,无法真正掌握他的行踪与作息规律。

  第三招是,外出时车辆行驶位置经常变化,令外界无法掌握规律。当卡扎菲出行时,他的座车有时行驶于车队之中,有时则在最后面或最前,而所有的车辆在外表上看不出区别,以至于无人能够识别哪辆车是卡扎菲的座车。

  第四,卡扎菲众多的官邸中有一些附带有先进的地下防空设施,如同地下堡垒一般。所不同的是,这些连接于官邸的地下堡垒中还有多个秘密出口。一旦遭到袭击,他仍然可以躲入地下继续办公,遥控指挥地面上的一切,即便官邸被彻底炸毁,仍然可以找到出口轻松出来,安然无恙。

  此外,自从空袭发生之后,卡扎菲的许多支持者主动来自到了卡扎菲仅次于的黎波里的一些官邸附近,准备长期驻扎,他们手举卡扎菲的画像或身穿印有卡扎菲头像的衣服,自愿充当人体盾牌。他们声称自己是平民,愿以血肉之躯来保护自己的领袖。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