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禁飞区扩至1000公里 英军反对袭击卡扎菲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23日01:48
当地居民查看一架坠毁的美国战机。 新华社发

  据中国日报消息 当地时间3月21日,多国部队又发射了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多处目标进行了轰炸。同时,英国军方和政府就是否对卡扎菲实施“斩首行动”产生了分歧。

  禁飞区扩至1000公里

  21日,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东部的一处海军基地首先遭到袭击,而后离该军营大约两公里的一条输油管道又被击中并爆炸起火。此外,多国部队战机还袭击了位于的黎波里以西大约30公里的另一处政府军营。位于的黎波里的利比亚防空部队当晚一直向天空中发射密集炮火予以反击。

  当日,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哈姆将军表示,在利比亚上空建立的禁飞区将扩大至方圆1000公里左右,届时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将被包括在内,而联军战机的飞行次数可能会逐渐减少,美军也不用长时间负担军事行动的指挥任务。

  英军方反对袭击卡扎菲

  以陆军总参谋长理查兹将军为首的英国军方高层与政府在是否将卡扎菲作为袭击目标这个问题上产生了分歧。

  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有记者向理查兹提问卡扎菲是不是空袭的目标之一,他回答道:“当然不是,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并没有允许我们这样做,而我也不想再回答类似的问题了。”

  卡扎菲小儿子被炸身亡?

  利比亚反对派21日在其网站发表消息说,卡扎菲最小的儿子哈米斯19日在西方空袭中受伤并身亡。该消息随后被多家阿拉伯媒体转载,但是利比亚国家媒体对此予以坚决否认,称这一传闻“纯属瞎说”。

  利比亚反对派网站发表的消息称,发动袭击的是一名利比亚飞行员,他当天奉命驾驶战机前往艾季达比耶执行轰炸任务,却在返航途中改变了航向,对一处军队营房发动了自杀式袭击。当时正位于该处的哈米斯遇袭身受重伤,于当晚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哈米斯现年27岁,掌管着利比亚政府军最精锐的第32旅,总兵力约1万人,被认为是利比亚打击反政府武装以及抵抗外国军队的“最后一道防线”。除了他以外,卡扎菲的8个子女中,还有至少两人在前线亲自带兵打仗。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