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总统夫妇被指假离婚 第一夫人欲选总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23日01:49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1日的报道,危地马拉第一夫人桑德拉·托雷斯·科洛姆已经决定结束跟总统丈夫阿尔瓦罗·科洛姆八年的婚姻关系。这并非因为他们感情破裂,而是因为桑德拉要代表危地马拉执政党参加总统大选,而假离婚是她获得合法资格最便捷的一条路。

  原来,根据危地马拉宪法第186条的规定,总统四代以内血亲和两代以内的姻亲禁止竞选总统。尽管桑德拉的律师和支持者认为上述禁令侵犯了危地马拉公民的竞选权利,但他们也清楚修改宪法的难度很大。因此当桑德拉3月8日在首都危地马拉城郊集会上宣布将作为执政党全国希望联盟的候选人参加9月总统大选时,有不少人猜测总统夫妻将通过离婚来绕开这个法律障碍。

  危地马拉司法部门发言人21日透露,总统夫人已申请跟总统离婚,相关司法程序已经开始,如果双方都没有异议,离婚判决书将在一个月内下达。这样的做法引发了在野党的强烈不满。反对党表示,这种离婚完全是欺诈,不会允许他们用这样的方式来嘲笑法律。

  如果桑德拉竞选成功,她将成为危地马拉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而且是从丈夫手中接过权杖。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