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美电器天津店被取消以旧换新资格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2:49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崔鹏)日前,国美电器天津店家电以旧换新违规行为被媒体曝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这件事情的性质非常恶劣,骗补现象会影响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有效实施和公众的信任度。

  姚坚说,商务部非常重视这件事,近期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一是约谈国美电器总部负责人,要求国美电器进行内部调查、整改、处分。二是会同天津市商务主管部门,及时取消国美电器在天津相关门店开展以旧换新业务的资格。商务部还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和处理。

  姚坚表示,促进消费不仅是消费流通领域的问题,也涉及收入的改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等。“安全的消费、收入的增长是扩大消费的基础条件。”姚坚说,商务部门在“十二五”时期将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的工作,加强流通环节的基础设施,加强食品、蔬菜流通冷链建设,进一步搭建平台来扩大消费。

  作者:崔鹏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