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罗斯总统称愿居中调解 总理表示谴责军事行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3:50

  俄罗斯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1日在就利比亚局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不会参与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不会派遣部队参与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空中行动,也不会参与可能发生的地面军事行动。

  梅德韦杰夫呼吁参与军事行动的国家避免造成进一步的平民伤亡以及导致利比亚的分裂。他说,俄方希望通过国际社会的协调行动使利比亚恢复和平,俄方愿意就利比亚局势居中调解。

  梅德韦杰夫同时解释说,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表决中,俄罗斯投弃权票的决定是经过认真考虑的,决议基本(但不是全部)反映了俄方对利比亚局势的理解。俄方之所以投弃权票,而没有使用否决权,是为了保护利比亚平民以及避免当地冲突升级。

  21日早些时候,俄总理普京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存在缺陷和不足,俄方不支持这一决议。据悉,俄罗斯总统和总理对军事打击利比亚反应不一,这也是这对俄罗斯执政组合迄今发生的最公开化的意见冲突。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