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清明期间要加强全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3:57
  本报讯 (记者孟苗 通讯员梁军)清明节将至,各地群众扫墓祭祖活动剧增,极易引发火灾事故。3月17日,省文物局和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下发了 《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清明节期间做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文件要求各地文物部门、公安消防部门,要认真检查,排除隐患;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倡文明祭祖;切实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地文物部门、公安消防部门要相互配合,提早介入,对公墓、塔陵、寺庙等人员集中的祭祀场所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督促单位立即整改;要督促相关场所、单位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防范措施,落实值班巡查,对集中燃放鞭炮和焚烧香、纸、烛的场所,要进行规范化管理,确定责任人,对重点场所、部位进行重点监护,防止险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与林业防火部门沟通协调,对乡镇、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禁烧荒和违章动用明火,对在林区、荒草连片地带等高火险地区内动用明火的行为,必须依法严肃查处,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清明节期间林区及周边地区的文物建筑消防安全。

  清明节期间,各地要加强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重大事故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坚决杜绝重要信息迟报、漏报、不报现象的发生。

  (编辑:张星秀)

  作者:孟苗 梁军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