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离石创优环境打造吕梁首席“会客厅”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3:58
  本报讯 全面上档升级吕梁市区城乡环境质量,打造吕梁首席 “会客厅”。连日来,离石区全民总动员,打响城乡环境治理的攻坚硬战,以城乡清洁、交通秩序整治、街道装饰整治、拆墙透绿、广告整顿、通道整治、大气整治、限塑、河道整治等项目为主要内容的环境治理好戏连台,群众拍手称快。离石区以城乡清洁为核心任务的环境卫生治理,城乡环卫工人增加到1000余名,清扫服务面积增加到750余万平方米,环卫服务覆盖面和专职环卫工人翻了一番;以治堵治乱为核心的交通秩序整治,路面值班全天延时,新增便携式可固定3G执法传输设备10套、新增交通隔离柱100余套、新增禁令标志12套、新增人车分离街道7条、对实现6条道路实行单循环、新增人行岔口挡车柱60余套、扩招交通协勤100名;以治乱治差为核心的街道整治、城乡通道整治、断垣残壁整治,对城乡街道走廊长期堆放的大量杂物、停放的废弃车辆设施、搭设的临时性构筑物、沿途断墙残壁进行全面清理、清除和美化。

  与此同时,该区分四类对城乡工业企业、行政企事业单位、市区营业性摊点门店展开大气烟尘整治工作,提升大气综合指数质量;对市场销售和使用的塑料袋进行治理,倡导市民使用可降解绿色环保产品,减少市区“白色污染”;水利部门对辖区堆放垃圾的河道展开全面整治;供销部门对城区污染环境的126户废品收购站进行取缔治理或搬迁。

  在综合整治环境的基础上,离石区还出台卫生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市民文明公约,公布环境整治市民监督举报电话,倡导市区各级各部门和城区30余万居民,争相创建文明、卫生单位,争做文明市民。据悉,该区环境治理目前已动态投入近4000万元,整治目标明确要求,市区环境质量五一前必须有大的改观,国庆节前要有质的提升,以保障吕梁市区以全新的城市形象和面貌展示在群众面前,使离石城区成为吕梁市名副其实的首席“会客厅”。(任建忠 王卫华)

  (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