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欧盟财长就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达成一致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23日03:59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1日电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21日就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的具体架构达成一致。

  欧盟27国财长当天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专门讨论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的细节。根据会上达成的协议,名为“欧洲稳定机制”的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将是一个由欧元区国家依据国际法、通过缔结条约成立的政府间组织,总部设在卢森堡。欧盟财长们同意,作为一项核心内容,欧洲稳定机制的有效融资能力为5000亿欧元,为了在发债融资时获得最高信用评级,其认缴资本将达到7000亿欧元,其中800亿欧元为实际到位款项,欧元区国家在欧洲稳定机制2013年7月正式运作前需支付400亿欧元,此后3年内再支付400亿欧元,而余下的6200亿欧元将包括欧元区国家承诺可随时支付的款项和担保。

  (编辑:张星秀)

  作者:编辑:张星秀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