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总统会见美国防长盖茨 愿和平调解利比亚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04:01


  3月22日,美国军方一名发言人称,美军一架F-15E“鹰”式战机因机械故障在利比亚坠毁,已找回1名生还飞行员,该架战机上另1名飞行员的搜寻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该发言人说,目前尚无证据证明这架战机是遭到火力攻击后坠毁的。图为坠毁美军F-15E战斗机残骸。

  中新社莫斯科3月22日电(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2日在莫斯科近郊官邸会见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对多国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及可能导致平民伤亡表示忧虑,并重申俄罗斯准备调解利比亚冲突问题。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称,梅德韦杰夫在会见时阐述了俄方对利比亚当前局势的看法,并对多国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的做法、以及不加选择地使用空中打击力量可能造成平民伤亡表示忧虑。

  梅德韦杰夫证实说,俄罗斯准备参与和平调解利比亚冲突。会谈中没有讨论俄罗斯以何种方式参与多国针对利比亚的行动。

  当天稍早前,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与盖茨举行会晤时表示,联合国安理会1973号决议要求采取措施保护平民安全和防止冲突升级蔓延。多国联军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导致民用设施受损和平民死亡,这是不允许发生的。俄方呼吁冲突各方尽一切努力停止暴力行为。

  盖茨回应说,多国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完全符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他表示,目前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仍非常密集,但在未来数日军事行动的强度将会降低。他表示赞同俄方观点,利比亚的未来应该由利比亚人民自己决定。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后,法国、英国和美国等国的战机或舰艇19日起连续对利比亚有关目标实施了空中打击。利比亚官方称,空袭已导致大量平民伤亡。

  作者:田冰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