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梅德韦杰夫批普京评论利比亚局势言语不当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23日04:09

  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地时间3月21日将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比喻成对“十字军东征”的召唤,同一天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公开批驳了普京这一说法。

  梅德韦杰夫表示,在评价联合国有关针对利比亚的决议时应该尽量谨慎,不应该使用可能会激起更多麻烦的词语。“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使用会导致文明间冲突的表述方式,例如‘十字军东征’,这是难以令人接受的。否则的话,事情可能会以比今天糟糕得多的方式结束,任何人都应该记住这一点。”

  普京早前严厉地批评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利比亚的决议,称该决议是“有缺陷的”,它容易令人想起中世纪时期西欧基督教国家招募“十字军”进行东征,这实际上等同于允许外来力量入侵一个主权国家。

  有西方媒体指出,这是梅普两人迄今最激烈的公开冲突之一。尽管从政治地位上看,身为总理的普京要比总统梅德韦杰夫低一个级别,但普京仍被外国观察者认为是俄罗斯真正的“掌门人”。此外,两人中究竟谁会代表目前执政的“统一俄罗斯”党竞选下一届总统也是外界普遍关心的热点之一。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