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空袭第三日多国部队出动80多架战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3月23日05:08
  多国部队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21日进入第三天。

  当地时间21日晚9时,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南部发出巨大爆炸声响,随后响起强烈的高射炮击声。据当地消息人士称,的黎波里西部30公里处的一处兵营遭到轰炸。

  兵营、输油管道遭打击

  21日晚,剧烈爆炸声和防空炮火再次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响起。卡扎菲住所所在的阿齐齐亚兵营地区附近夜空火光交织,防空炮火发射密集。

  目击者说,的黎波里时间21时,距离的黎波里以东10公里的布塞塔海军基地遭轰炸。利比亚电视台说,的黎波里以东的沙阿卜港一条输油管道遭轰炸。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多国部队战斗机还轰炸了南部城镇塞卜哈。记者在前方看到,政府军的多辆坦克被摧毁。

  在第三轮空袭中,联军向利比亚的导弹阵地、指挥所和防空阵地发射了12枚巡航导弹。另外加拿大空军也加入作战。据美国军方的统计,第三轮空袭多国部队的战机,总共出动了大约80多架次。

  美军非洲司令部22日发布声明说,一架美国空军F-15E战斗机21日21时30分许在利比亚东北部上空发生“机械故障”而坠毁,故障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两名机组成员弹射逃生,仅受轻伤,其中一人已获救,目前搜救另一人的行动仍在持续。

  禁飞区范围将扩至1000公里

  英国首相卡梅伦21日宣布,美、英、法等国对利比亚采取的空袭行动已经“基本上摧毁”其防空系统,禁飞区实际上已经建立起来。

  卡梅伦当天在议会下院就对利军事行动举行的辩论会上说,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战斗机已经飞往意大利南部的基地,它们将参与对利比亚禁飞区的巡逻行动。

  关于是否可将卡扎菲作为军事打击的“合法目标”,卡梅伦说,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并没有授权通过军事行动推翻卡扎菲。卡梅伦还宣布,美国将把此次军事行动的领导权交给北约。

  美军非洲司令部司令卡特·哈姆21日说,联军在利比亚建立的禁飞区将继续扩大,很快达到方圆1000公里左右,把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包括在内。随着禁飞区的扩大,在利比亚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变得可行。

  卡扎菲出动坦克攻小城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21日说,首都的黎波里多处地点在外国军队第三天军事行动中遇袭,但利比亚民众不会畏惧。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当天说,的黎波里多处地点遭到西方国家“十字军”袭击,不少平民伤亡,“这些袭击不会让利比亚民众畏惧”。穆萨·易卜拉欣说,外国军队把港口和苏尔特机场作为轰炸目标。“你们看,那个地方(苏尔特机场)是民用机场,”他说,“它遭到轰炸,许多人丧生。港口也遭到袭击。”利比亚指认外国军队袭击民用设施的做法与有违“保护平民”说辞。

  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21日夜,卡扎菲的军队出动约20辆坦克,进攻西部地区的赞坦小城,试图“清剿”盘踞在那里的反对派武装力量,据称这个城市的不少人为躲避战火而开始逃离。

  (新华社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