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访问斯洛文尼亚 确认南溪天然气项目不搁浅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23日06:0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洪超):俄罗斯总理普京22日抵达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开始对该国进行为期一天的国事访问。

  普京当天同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国领导人表示,俄斯两国关系发展良好,经济与政治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帕霍尔表示,斯洛文尼亚视俄罗斯为自己的战略伙伴,普京的到访,也促成两国签署了多项从经济到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协议以及备忘录。普京也指出,两国间在经济领域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国的企业能够更积极地参与两国的经济合作。

  在当天的会谈中,双方还重点讨论了能源安全问题。两国天然气公司当天也签署协议,成立联合公司,共同修建“南溪” 项目中斯洛文尼亚段的输气管道。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还特别指出,尽管俄罗斯目前在实施“南溪”项目上面临着多种选择,但没有什么能够阻止该项目的实施,而欧洲各国都将从“南溪”项目的实施中获益。

  “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原计划从俄罗斯出发,穿越黑海海底至保加利亚上岸。管道在保加利亚境内分两个支线,西北支线经塞尔维亚、匈牙利、斯洛文尼亚至奥地利,西南支线经希腊和地中海通往意大利。

  作者:赵洪超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