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男子雇人杀害前妻 只为骗取高额保险赔偿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23日06:55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功尚 特约记者正恩)为骗取100余万元的高额保险赔偿,咸丰男子梁冬(化名)竟雇人杀死再婚妻子张丽(化名)。昨日,恩施咸丰县公安局透露,该案目前已侦查终结,犯罪嫌疑人梁冬和陆某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2010年10月26日,咸丰县沿河路居民梁冬报警称,自己刚从恩施城区回到家里,发现家中被盗,妻子张丽失踪。办案民警在梁冬家的衣柜,发现了已死亡多时的张丽,经现场勘验和尸检,张丽系被钝器击伤头部昏迷后,由绳索勒住颈部窒息而死。

  犯罪现场并未留下多少有用线索,而案发时,梁冬正在恩施,也有不在场证据。调查一时陷入僵局。经过大量走访后,办案民警发现,2009年,梁冬和张丽结婚后,梁冬分别为妻子在多家保险公司买了保险,他是唯一受益人。如果张丽意外死亡,梁冬可以得到100多万元的巨额保险赔偿金。警方判断,梁某虽有不在场证据,但有重大嫌疑。

  在深入调查中,一名和梁冬过从甚密的陆姓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调查掌握了部分重要证据后,2010年12月28日上午,专案民警将二人同时抓获。通过审讯,梁冬和陆某分别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梁冬和陆某串通杀死张丽骗取赔偿金,并承诺事成之后给陆6万元,梁冬还把家里的钥匙给了陆某一把。从6月到10月10日,梁冬前后三次借故离家给陆某制造作案机会,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得逞。10月23日,梁冬要求陆某抓住最后的机会,并答应将佣金提高到10万元。10月24日,梁冬到恩施“治病”,10月25日晚9时56分,陆某带着锤子、绳子等作案工具,找准机会将毫无防备的张丽杀死,并将尸体藏于衣柜内。

  杀人后,陆清理了现场,并从容地回家休息。然而法网恢恢,距离案发2个月后,两嫌犯终落网。

  作者:王功尚 正恩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